-燃灯续昼-

找个乐子。

【珏蔡】来自19980802磁场

   

蔡徐坤×陈珏。我yy的,别上升正主,别自我升天螺旋找骂。 

  

   

   

1. 

 

小时候走亲戚,被大人围在中间的是笑起来甜的、会说话的、撒着娇提要求的小朋友。 

 

陈珏从来不是这类小朋友的其中之一。 

 

她是父母嘴里的恨铁不成钢、别人眼里的性格古怪、被其他小朋友孤立在外的外星人。 

 

讨人喜欢这个词,好像从来都和陈珏不沾边。 

 

可偶像的一个要求,就是讨人喜欢。 

 

不过还好的是,她并不是很在意这些。她只是想去做、喜欢舞台、爱好唱歌,于是就去了。 

 

然后就站到这里了。 

 

2. 

 

出场的瞬间,蔡徐坤就敏感地察觉出陈珏在这个粉粉嫩嫩的节目里有着令人难以忽视的特立独行。 

 

他看过她的个人资料,个人练习生。和当年的他一样,在大家都有同伴做伴或者公司撑腰的时候,他一个人站在镜头前,纵然表现得骄傲,也被人捧得极高,可聚光灯下背后的孤独自己事到如今也仍然忘不掉。 

 

聚光灯…这个自己一直在追求的东西,真是、又让人憧憬又害怕。尤其是选秀节目的聚光灯,更是可以捧人上青天也可以摔人入地狱。蔡徐坤十四岁第一次站上舞台,十八岁参加第一次选秀,二十岁参加第二次选秀。他已经对这些东西了如指掌。 

 

选秀节目本就是一个全方位曝光,对你评头论足的不只是在场的参赛选手、导师、工作人员,还有隔着屏幕数不清的陌生人。 

 

而这些陌生人的善意和恶意都会莫名其妙地传达给你,你也必须好坏不论地笑着应下。 

 

如果后来所有人都必须承受这样的伤害,蔡徐坤不介意在现在这个时刻帮帮她们,用简单的举手之劳。 

 

只是他没猜到这个和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有这么的特立独行。 

 

他的引导向问题通通败在她的坦诚之下,但也情不自禁被她丝毫不做作的诚实回答逗笑。 

 

她不是不给别人面子,不是在这个聚光灯下立人设。 

她就是在老老实实地回答问题,按部就班地走着节目程序。 

 

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人,却因为周围的人都在努力惹人注目争夺镜头,而被衬托得过于特别。 

 

 

 

“你知道你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吗?” 

“我知道啊。” 

 

 

 

她唇角微微上扬,带着一点点不好意思。 

蔡徐坤眨眨眼睛,突然有种神奇的感觉。 

 

 

 

这种感觉是什么呢,不好说。 

可能是磁场,可能某种第六感。 

总之,他察觉到了。 

 

3. 

 

陈珏一点不客气地坐到Ella的身边。 

 

Ella姐向来善于炒热气氛,打趣问道:“认真看本人,那么近,是不是被惊艳到了?” 

蔡徐坤侧头看陈珏一本正经地点头:“神奇。” 

 

蔡徐坤别过头忍不住笑出来,这姑娘真是…真实得让人惊讶啊。 

  

陈珏看着Ella的视线旁光定然躲不开蔡徐坤,于是便直直地看见他扭头后暴露在她视线里的耳朵。 

 

然后她脱口而出。 

 

“你耳朵红了。” 

 

4. 

 

没有了选位置环节,可是火药味不能缺。节目组有意安排两人对战,陈珏是vocal,和王欣宇对《平凡的一天》。 

 

蔡徐坤埋着头,听到歌曲结尾。 

 

他抬起头,说: 

 

“也许是因为你的音色,也许是因为…你有心事。” 

 

陈珏眉毛一挑,话筒拿高,嘴角又弯了起来。 

 

他继续说:“我听到了很多很多…伤心。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能感受到你想传达的东西。” 

 

陈珏拿在嘴边的话筒又放了下去。 

 

可蔡徐坤知道。 

那个感觉,她也察觉到了。 

 

陈珏,你藏在头发下的耳朵,也红了吗? 

 

5. 

 

节目进行到后期,节目不仅仅变成了选手间的竞争、粉丝间的打投,更变成了资本的比拼。 

 

会有公司为了打击自家艺人的对手而挖黑料,会塞钱给主办方多剪自己家艺人的镜头,会买票会买路人会引流会塞热搜。 

 

陈珏什么都没有,她一直是一个人。小时候如此,长大了也是如此,在这样的环境中,更是难得找到一个朋友。 

 

手机被没收,不代表完全不会知道网络上的闲言碎语。她一个连粉丝都没多少的个人练习生已经有了许多人黑她,说她没情商说她不懂照顾人,说她故作清高说她脸不适合做偶像。 

 

来之前妈妈说,这个地方不适合她。 

陈珏不傻,她知道这个时代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她也知道自己不讨人喜欢。她以为她习惯了别人恶意的眼神,只要埋头努力说不定也会有好结果。但她不知道聚光灯背后的阴影,更不知道原来来自陌生人恶意的言论更令她崩溃。 

 

陈珏坐在楼梯间,眼泪横流。 

 

6.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她」 

 

她听到有歌声。 

抬头看,是蔡徐坤。 

 

7. 

 

“其实我知道…你平时不会哭的。”蔡徐坤坐在她身边,没有看她。“因为我觉得你不是这样的人。” 

 

陈珏也不看他,别过头一阵阵地抽噎。 

 

蔡徐坤继续说:“我也知道你肯定也知道自己上节目会经历什么。” 

 

陈珏不说话,她一向不是那种能言善辩的人…也不是能轻易说出内心困扰的人。 

 

“但是你不知道这些来自根本不了解你的人刺过来的刀,会这么疼。” 

 

言至此他轻笑一声。 

“我有段时间,也想回到那段平凡的生活的。” 

 

没有人真的能不顾任何人眼光的活着,没有人可以站在刀山火海中依然不动声色。 

蔡徐坤想,自己以后可能会忘记所有,但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在他看似步步高升的生活中极端黑暗的日子。 

他被闷在其中大气不敢喘,说话也小心翼翼。他竭尽所能地保持正常,感谢粉丝的爱。可是痛,哪里都痛。 

 

有的人站在聚光灯下,万众瞩目。举手投足,轻松掀起众人欢呼。 

有的人窝在荧幕背后,键盘噼啪,短短几句,不惧发送出人性最深处的恶。 

 

蔡徐坤全身都颤,但还是扭头看向陈珏。微启唇,话却卡在一半。 

 

他看见陈珏仰着一张哭花了的脸,可眼睛里的坚定快溢出来。她伸手握住他的手,轻轻摇头。 

 

“不要…再说了。” 

    

蔡徐坤如鲠在喉。 

 

陈珏说:“我知道的。我都知道。” 

 

这是属于他们俩人的磁场…所以不用说话。 

我都知道的。 

 

8. 

 

可蔡徐坤还是想说。 

 

青春有你2播出后,很多人说他温柔。但是,曾经他也是骄傲得不可一世的少年,他不是一开始就那么温柔的。 

 

谁不是逆境中长大的呢。 

 

“我原来也不是温柔的人。所以、我希望你一直那么骄傲而特别地睥睨四野。” 

 

蔡徐坤紧握着陈珏的手,笑起来如温柔坠了星河四野。 

 

“你要加油,你要站上顶峰。给所有看不起你的人看,你陈珏就是名正言顺的第一。 

 

“但是,我不要你是第二个我。” 

 

说完他不知是安慰陈珏还是安慰自己,在心底又默默重复了一遍。 

 

我不要你是第二个我,你要永远是那个独一无二的陈珏。 

 

9. 

 

我们各自努力,然后顶点见。 

拉勾。 

 

——来自19980802磁场 

 






END.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灯续昼- | Powered by LOFTER